雖然現在COVID-19已流感化
但對於特定族群依然是有重症可能

粉圓雖然曾與確診者極親密接觸兩次
兩次都倖免了
然而在快一歲半時還是沒逃過這一劫😫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
💥6個月寶寶送急診經驗
💥1歲5個月寶寶確診照顧
💥懷孕五個月確診

希望多少能夠幫助遇到孩子生病不知所措的爸爸媽媽們~



🌼第一次粉圓與確診者極親密接觸

2022年6月 當粉圓兩個月時粉爸感染了COVID-19
得知確診時是因為原計畫當天早上全家一起回宜蘭老家
但粉爸前一晚就嚷嚷著說感覺感冒了
我請他去快篩結果隔天早上出門前才篩
天兵的粉爸篩出來兩條線還把我叫去看😵

馬上取消回宜蘭的行程把他關進房間隔離
和婆婆也隨後馬上快篩確認兩個人都是陰性
那時正是omicorn大流行期
無論去電哪個單位都不能告訴我若是兩個月的寶寶確診該如何處置
甚至是把問題踢來踢去😡
所以最後只能自己看著辦😥

當天晚上我就感覺到喉嚨開始不適
直覺應該我也中鏢了
果不其然隔天中午快篩陽性😅

後來讓第二天快篩依舊陰性的婆婆把粉圓帶去阿伯家避難
但總共也才去了兩天半
因為阿伯家也接連確診
於是粉爸就在半夜開車去把粉圓接回來我們自己照顧
【新手爸媽】一歲五個月寶寶+懷孕五個月COVID-19確診|
(第一次跟粉圓分開,還莫名其妙會吸奶嘴明明平常都不吸🙄)

接回來後我還是保持親餵
我們三個也還是在同個空間過生活

粉圓一直都沒有任何症狀
就這樣安然地度過了我們家第一次的確診風波
當時真的是超級佩服粉圓的免疫力🦾🦾🦾
【新手爸媽】一歲五個月寶寶+懷孕五個月COVID-19確診|【新手爸媽】一歲五個月寶寶+懷孕五個月COVID-19確診|
(我們家的浴室沒有對外窗,當時怕粉圓在浴室洗澡會感染還特別跑到廚房洗🤣)

🌼第二次粉圓與確診者極親密接觸

粉爸第二次確診的時候我已經不記得是甚麼時候了
只記得把他隔離了半天
後來想想其他同住家人也不怕
我又對粉圓的健康很有信心(?)😗
於是就馬上開始照常過生活
同房睡覺同餐桌用餐
好幾天過去了
我跟粉圓沒有確診也沒有任何症狀出現

🌼第三次粉圓與確診者極親密接觸

第三次的接觸的狀況比較特別
這次不是粉爸帶原了
整件事起因是我們受託帶六個月的姪女回宜蘭

一路上因為塞車姪女車上不好睡就一路哭
奶也不喝完奶嘴也不買單
而姪女在哭很緊張的粉圓也跟著叫😑
幸好後來粉圓累了睡著了
到達宜蘭後姪女也比較冷靜了
不然如果整路這樣我真的是要發瘋🥺

到家後婆婆一直覺得姪女體溫偏高
但由於他哭了整路體溫升高也很正常
所以我們也沒有想太多

直到隔天中午過後姪女的體溫開始不斷升高
而且明顯身體不舒服一直睡不好食慾也不好
婆婆請我們去買耳溫槍跟塞劑回去
起初我們以為是剛打完卡介苗引發的發燒 (據悉是才剛打完卡介苗第三天)
覺得剛滿六個月的寶寶在沒有醫生指示下用塞劑也不大好
加上她父母也不在
於是詢問了藥師
藥師也建議如果高燒不退應該直接送醫🚑

🌻六個月寶寶送急診經歷

回到家後一量發現姪女燒到39.4度
我們馬上帶她去聖母醫院掛急診🏥
問診➡快篩➡塞退燒藥➡X光➡等候通知結果

醫師表示卡介苗引發的發燒頂多38度多不至於到39度
而快篩結果陽性顯然是因為確診造成的發燒
塞完退燒藥後沒多久體溫降到36度
姪女終於恢復冷靜也開始顯現睡意

X光檢查支氣管有點發炎
由於姪女才剛滿六個月也沒有打疫苗
所以不排除引發重症的可能
因此醫生有詢問要不要住院觀察

不要住院的話也可以先領症狀藥兩天後回診

抱著這孩子一整晚時雖然我心想身為孕婦不能確診
加上這兩天粉圓跟這孩子一起玩一直密切接觸
我八成也難躲過這劫了😥

🌻一歲五個月粉圓確診經歷

在急診室驚魂夜的第二天晚上
粉圓開始發燒了🤒
第一次量體溫是38度多
讓她吃了退燒藥安撫一下讓她睡回去後我就很直覺的去拿了快篩來驗
摁...兩條線😓

晚上粉圓第二次起床時體溫將近39度
給退燒藥同時我也幫粉圓快篩但篩不出兩條線

隔天早上時粉圓食慾還算正常😗
起床喝完奶還吃了一根半的香蕉我們才去看醫生


到了親子診所我主動通報我自己快篩陽性 (為避免影響到其他孩子)
並表示猜測粉圓也是確診了
櫃台護理師就請我到診所門口候診
很快的醫生就出來幫我們看診
簡單檢查問診後醫生推測也是確診
因為粉圓除了發燒沒有任何其他的症狀
回家後若是在溫度正常的狀況下有會喘的狀況就需要再去看醫生
並表示診所不會協助快篩
如果要篩還是要自己想辦法
雖然粉圓沒有其他症狀
但醫生還是以防萬一開了其他症狀藥給粉圓
咳嗽、流鼻水、嘔吐、拉肚子...等

領藥同樣也是藥師拿到診所外告知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

【新手爸媽】一歲五個月寶寶+懷孕五個月COVID-19確診|
後來還沒回到家粉圓就昏昏欲睡
接下來的時間一天24小時粉圓大概就睡了20小時😴
醒來吃個東西發個呆就又躺下來了
【新手爸媽】一歲五個月寶寶+懷孕五個月COVID-19確診|
從午餐開始粉圓就開始食慾不佳
她指過的食物我都給她吃
但她都吃兩口就不吃了
幸好的是她還是有一直跟我要水喝😥

這段時間粉圓體溫最高有過40度
而發燒的狀況幾乎燒了一整天
第二天的晚上最崩潰
整晚幾乎每個小時都起床

一直持續到快五點時那次睡回去有睡到早上九點
【新手爸媽】一歲五個月寶寶+懷孕五個月COVID-19確診|
(晚上起床起笑的粉圓把自己臉抓花了😫)

粉圓過往的生病經歷是發燒時晚上也不會醒
只有我覺得體溫太高會把她叫醒吃藥
真的沒想過確診沒有流鼻水咳嗽還睡的這麼不好😖

幸好確診的症狀來的快去得也快
到了第二天早上粉圓就好多了🤗
開始會自己走來走去
但明顯體力跟精神的還沒恢復
最難過的是給她量了體重活生生的少了快1kg😭

粉圓一切的狀況到了確診第四天都完全恢復了🥳
無論是食慾、體力、精神狀況
真是謝天謝地😅
樂觀的想著在我們出國前確診也好
這一來粉圓這陣子對新冠病毒也比較有抗體
若是在北美遇到粉圓第一次確診就會很傷腦筋了😥



🌻番外篇 懷孕五個月確診經歷

粉媽這次是二確
確實這次肚子裡還有寶寶的狀況下確診會比較擔心一點
但首先因為粉圓身體也不舒服
所以粉媽的休息也有限😅
可能會有人覺得前面有提到粉圓24小時睡了20小時
但其實這20小時粉圓很淺眠
很快的睡著但也很容易起床

一直以來粉圓生病時都非常黏媽媽
一定要媽媽陪睡
而且生病淺眠的粉圓也是一點點小動靜就會醒
所以在粉圓生病的這段時間粉媽是真的一點自由都沒有的😅
【新手爸媽】一歲五個月寶寶+懷孕五個月COVID-19確診|

在帶粉圓去親子診所時也有詢問醫師
身為孕婦確診有沒有需要注意的事項
醫生表示如果會喘或胎動大幅減少就需要就醫
粉媽這次確診有流鼻涕跟咳嗽但還在可容忍範圍內我就都沒有服藥
粉圓花了四天恢復健康
而我是到現在都還覺得自己是生病的狀態😅
但目前也都只有一些像感冒的症狀所以要邊帶小孩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畢竟當媽媽是沒有在放假的
生活還是要過、小孩還是要顧、沒辦法也要有辦法😂


雖然現在疫情流感化
但不能排除變成重症的可能性
因此還是呼籲大家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
能避免感染還是最好的😅
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bble cc 的頭像
    bubble cc

    有一隻兔子必魯和寶寶粉圓🐰👶

    bubb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